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山东管理学院1938年始建于革命老区沂水县,2013年经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建为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山东管理学院,学院建筑面积30.28万平方米,是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建设学校。为适应创新创业教学需要,学校于2021年正式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总建筑面积6600平方米,是学校为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专门建立的集教学、科研、实践和项目孵化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

创新新创业学院秉承“创新驱动引领,服务学生成长”的理念,系统构建以创新意识激发、创业精神培育、创业技能提升、创业融资对接、创业项目孵化、创业公司加速等环节为核心的“全链条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逐步形成以我校特色化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学院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全过程,打造“双创教育平台、路演展示平台、公共服务平台 、项目孵化平台、营销转化平台、协同创新平台”双创六大平台,聚焦“双创教育与实践、项目研发与孵化、项目展示与推广、公共资源与服务、品牌传播与转化、校地协同与创新”六大功能。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全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及管理工作,包括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及科技成果创业孵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