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电商助农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   点击:[]

 

项目名称:山东省电商助农服务平台

项目负责人 

梁辰

团队成员 

郭启菲    魏彤彤    殷齐雨      马冉

张雅雯     刘航     邵方瑜     李发敏

项目简介 

山东省电商助农服务平台

——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网销成为新农活,数据成为新农资

通过系统化版块,利用电子商务技术,提高电商在农村应用范围,为农村居民提供信息发布、网络购销、直播电商等渠道。项目计划用2年时间,在全省建设100个以上电商助农服务网点,实现服务区域网络交易率达到50%以上,网销产品GMV达到1亿元以上,电商培训1万人次以上。

通过电商直播平台、营销推广系统、农村电商服务网点、电商人才培训等系统化版块,利用B2B2C商城、社区电商、短视频及网络直播等平台,拓宽我省农特产品网络销售渠道、扶持农村青年创业、改变农民生产生活方式、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打造高价值的助农电商品牌,让绿水青山在网上加速成为金山银山。

项目通过商城、团购、视频、直播等版块,不仅可以进行农特产品、手工艺品以及地方工业品的销售,更能对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旅游资源等进行宣传推广,助力于文化的传承、发扬与创新,通过科技+文化的融合,以新文创理念为指导,打造“电商+”、“直播+”新型产业生态,赋能三农发展。

2021年5月建成具有特色的“电商助农服务平台”,落地农村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开设首个农村电商服务网点。

2021年完成20个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和配套系统建设,完成农村电子商务基础知识普及工作,重点打造五个电商村。两年内完成计划内的电商服务网点建设和销售目标,并按照计划持续开展电子商务相关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