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   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相关要求,现启动我校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目标

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开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

三、大赛赛程安排

(一)大赛总体安排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22年4月至10月举办:

1.2022年4月正式开放报名;

2.2022年4-6月,开展院级初赛和校级复赛;

3.2022年8月,完成省级复赛;

4.2022年10月下旬,择优选拔项目进行总决赛现场比赛。

(二)校内选拔

校内选拔赛分为院级初赛和校级复赛两个阶段。院级初赛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校级复赛由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实施。

1.做好赛事组织发动工作。各学院要深度挖掘教师的科研项目成果,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加强与毕业校友联系,深度挖掘毕业五年之内的毕业生,特别是已经创业的校友参与本次大赛;

2.精心遴选培育参赛项目。在项目培育过程中,坚持“面上普及、点上培育”,挖掘优势特色学科专业,构建“优势专业+特色项目+创新团队”模式,在教师科技成果转化中培育“高精尖”参赛项目。

3.各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加入大赛专用QQ群(群号:678026357),负责收集和传递赛事相关信息,组织本学院的参赛项目统一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每学院限报5项。

4.创新创业学院将对各学院推荐项目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优秀项目进行重点打磨,根据校内选拔赛确定省赛推荐项目,获得推荐项目统一在大赛官网报名。

四、报名方式

各学院将参赛项目计划书、路演PPT和参赛汇总表(附件2)于5月31日前打包发至创新创业邮箱cxcy@sdmu.edu.cn,逾期将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9636669

联系人: 赵老师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4月22日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校赛推荐项目汇总表

    附件1.高函2号.pdf    附件2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校赛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