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36号文件全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6〕13号),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改革,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组织开展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会计学院

二、参赛对象

在校学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创业营销专项竞赛参赛学生仅限于工商管理大类(本科)、财经商贸大类(专科)专业的学生参加。每队参赛学生不超过3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三、竞赛形式

(一)竞赛环节

竞赛分为校内选拔赛、省赛两个环节。学校每个赛项选拔不超过3 支队伍报名参加省赛。

(二)竞赛内容

竞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以下简称主体赛)、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以下简称专项赛)。

1.主体赛:由创业综合模拟和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构成。创业综合模拟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创业计划书检验创业团队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以及团队竞争力。创业综合模拟采用《创业之星》软件进行线上竞赛,创业计划书按照模板要求撰写提交的方式进行线下竞赛。

2.专项赛:在营销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

3.成绩计算: 创业综合模拟小组成绩第一的团队得70 分,第二名 69 分,以此类推。创业计划书评审小组第一的团队得 30 分,第二名 29.5 分,以此类推。最终成绩由两部分得分相加确定,校内赛的前3名代表队将参加省赛。

、报名方式

请参赛选手登录“PU平台”,搜索“2022年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赛”进行报名,并加入大赛专用QQ群确认组队情况。

五、报名时间:2022年4月9日前。

、联系方式

创新创业学院:赵老师89636669 13954114999

会计学院:刘老师89636827 卞老师 18766178380

QQ群:610639375

、未尽事宜,详见比赛QQ群通知。

附件:竞赛相关附件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3月30日

附件1:《创业之星》操作手册.pdf

  附件2:《创业之星》数据规则.pdf

  附件3:疯狂项目操作手册.pdf

  附件4:创业计划书模板.docx

  附件5: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创业综合模拟竞赛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