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 2022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 “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 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9   作者: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在校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升人力资源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总体要求,为师生搭建高层次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创客等主体协同,加快高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经贸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竞赛形式

(一)竞赛为团体赛形式,设置本科组、高职高专组。各组别均设分为知识赛,山东省总决赛(分为网络评选赛及现场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分别由赛区组委会和竞赛执委会组织进行。

(二)知识赛

采用个人赛形式,依据商业信息化应用能力考试标准,由赛区组委会组织在线统一考试。

(三)校赛

采用团体赛的形式,由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2至5名选手和1至2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选手不可跨团队交叉组队,教师可跨团队指导),以线上软件模拟赛的方式进行。依据软件模拟赛成绩,评选出入围山东省总决赛网络评选赛的候选团队。

四、软件模拟平台

本次竞赛软件模拟指定竞赛平台为省赛组委会提供的《创新创业实战模拟竞赛对抗平台》软件。

五、报名时间

2022年3月23日12时前。

六、报名方式

1.比赛活动在“PU口袋校园”平台发布,意向参赛同学需在线上进行报名。

2.报名成功后需按时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表以“学院名称+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命名,在2022年3月23日12时前发送至邮箱:303239275@qq.com和781689973@qq.com,未发送报名表的报名无效。大赛校赛建立QQ交流群:1073918913,参赛同学加群请备注“学院简称+姓名”,后续所有比赛事宜会在QQ群发布。

3.知识赛需登录http://www.shangwudasai.org进行考试,知识赛成绩通过后方可参加校赛。

七、联系人

创新创业学院:赵老师89636669 13954114999

经贸学院:黄老师 15165113962 刘老师 18253100953

附件:1.2021年校内选拔赛知识赛报名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