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赛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提高我校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申报项目质量,近日,创新创业学院在明理楼101举办了第十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赛前培训会。培训会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范振坤主持,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和10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顾问、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指委特聘委员陈言俊教授对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规则及项目申报进行了讲解。陈言俊教授首先从创新、科技创新的概念讲起,从宏观的角度对科创大赛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然后从科创内容、大赛组队、选题注意事项、申报步骤、竞赛答辩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本届科创大赛的规则和具体要求,并对往届指导的获奖项目进行了深入剖析,进一步讲述的了科创大赛选题技巧和参赛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陈教授与部分老师、同学进行了现场交流,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陈教授提问,包括如何更好地选题、如何优化团队结构、如何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等。陈教授结合多年的指导经验和实战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参与的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对科技创新大赛有了深入的理解,对优化改进项目方案和推动项目顺利完成提供了帮助,为高质量完成科创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