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联合部分高校赴沈阳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祝瑞 王婷婷   点击:[]

近日,创新创业学院联合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等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辽宁科技学院等高校,专题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盛雅欣、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学办主任李磊等院校代表参与调研。

调研团在辽宁科技学院参加了2023年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研讨会,会议由辽宁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韩娇主持,辽宁科技学院校长李卫民接待了调研团一行并以“提质加速、转型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为主题,从学校概况、所的成绩、发展特色、面向未来四大方面进行了致辞。会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范振坤分享推介了我校“校会共建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的有关情况和做法,强调面向驻济企业和高校开展双创共同体平台建设、能力培训、项自孵化,服务济南产业发展深化学科专业建设,完善双创联盟培养和落地高水平人才和项目。

在辽宁科技学院、沈阳航天航空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高校,考察调研团参观了三校的创新创业基地、创客空间等,调研了“应用型高校三三三三创新创新创业教育协同体系构建与实践”等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导师、沈阳云创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繁宇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智慧平台建设及利用情况、科创俱乐部的特色及成果、师生创新团队运营等方面情况。

经过实地走访和参观访问,调研团围绕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专创思融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方案。本次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山东、辽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朝着更加广泛、更有作为的方向发展。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