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主题教育见实效 校地协同助发展——长清村民手工编织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高天玥   点击:[]

5月26日,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与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大刘庄村联合举办的“主题教育见实效 校地协同助发展—长清大刘村民手工编织进高校”活动在双创中心举行。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崮云湖街道办事处、大刘庄村主要负责同志同大刘村秀山编织队队员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分别签署了党建合作和校地协同创新协议,同时进行了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导师授聘仪式。

在编织技艺传承活动现场,刚刚授聘为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导师的来自大刘村的5名编织队员为同学们现场传授编织技艺。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在老师的带领下领略了手工编织的独特魅力,同时对文化+创新创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还同步开展了校地协同乡村振兴座谈会,崮云湖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刘勇,崮山管理区书记于世涛,崮云湖街办大刘村党总支书记郝传升代表地方政府介绍了大刘村独特的地理、人文、产业风貌,表达了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创新创业工作的愿望,同时对学校积极投入服务乡村振兴建设表示感谢。创新创业学院院校范振坤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整体定位及发展等方面情况,表示学院坚持党建引领作用,深挖当地需求,汇聚各方资源为大刘村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将不断推动创新创业特色工作的开展,通过校地协同,以村为始,点上发力,发挥学生社团力量和各学科专业优势联合培扶优质创新创业项目,通过产教融合工作,发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对策和路径,以校地协同的创新创业工作为突破口围绕实际问题,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师生满意度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