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意造言 日新不敝 ——博园小学四年级一班走进大学创新创业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苏志荣   点击:[]

4月1日,博园小学四年级一班小队活动来到了位于长清区大学科技园的山东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初来乍到的孩子们一进中心大厅,便被眼前很多奇妙的创意所吸引,餐厅淘汰掉的桌椅板凳、废旧灯罩、鼠标键盘一转身竟然成为了墙上漂亮的装饰,大哥哥大姐姐们还在墙上手绘了校园美景、现代智能人、中国四大发明,漂亮极了。

活动伊始,家长代表、山东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范振坤向同学们介绍到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是大学生哥哥姐姐们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随后隆重推出了小队活动的重量级嘉宾、被中央电视台“央视新闻”做专题报道的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李云飞老师。云飞老师言语平和、动人心弦,她以“爱好驱动幸福生活”为题,告诉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爱好是最好的生活调味剂。它会赋予我们能量,吸引我们不断探寻更多的可能性。不管是读书写字、弹琴绘画、还是种花养草、欣赏艺术,只要能让心灵得到浸润和陶冶。生活的底色自然会随之生动起来”,她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用手帐的形式游遍祖国大好河山,并被中央电视台所关注的履历。孩子和家长们无不被云飞老师的兴趣生活所震撼,蒋云晴妈妈是云飞老师曾经的同事,她听完云飞老师分享后深有感触地说:“和云飞老师同事期间就了解到她是我们身边的才女,今天才知道她竟然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她的生活规划定会影响到我们和我们如何培养孩子的习惯。”

“爱好让每个孩子都有许多的闪光点”,来到山东管理学院艺术馆,同学们捕捉到了眼前形色各异的非遗文化,有憨态可掬的陶俑、有精致入微的刻瓷、有风格不一的各种乐器。家长代表、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邵长青深入讲解了每一项非遗文化的特点,并带领同学们亲自操刀,演示了传统木版年画的制作过程。这下孩子们可开心了,拿着纸争先恐后的去操作。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独具特色的山东管理学院主题文化区“匠心苑”,该区域是专门为工匠精神而打造,家长代表、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副院长王战友带领大家细数了历代劳动模范的光荣事迹,还精心地设计了抢答互动环节和奖品,有了棒棒糖的激励孩子们能不开心吗!

活动是短暂的,相遇是长久的。就像云飞老师摘取人民日报谈幸福的一句话:幸福是生活着、爱着、努力着。四一班的孩子们、老师们、家长们都是这样幸福的一路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