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济南大学城实验学子来我校开展春季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2   作者:苏志荣   点击:[]

3月21日,为让学生走出校园、认知社会,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的45名学子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双高引领,博闻至善”春季研学活动。

活动伊始,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范振坤以“创新,点亮生活”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以故宫文创、台湾眷村等生动示例讲解了创新之意、创新之美、创新之重。让同学们体会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与生活密不可分,与未来相伴始终。

随后同学们分小组进行创新创业项目体验,有的聆听了电商的起源、发展、平台、利弊等介绍,电商发展之路也彰显着人生与社会的起伏跌宕。有的参观了摄影工作室,学习摄影技巧、体会光影变幻与记录瞬间之美。有的亲身体验了扎染、折纸、刻瓷等精美技艺,感受传统手工艺与现代科技结合的创新灵感。

最后,在李娜老师的细致导览之中,同学们集合总览了创新创业学院的精粹亮点,在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中满载而归。

此次研学活动,学生在我校创新创业导师的引导和指导下,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开拓视野,增长了见识,培养了其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